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重磅!交通学院新生研讨课来袭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9/28 点击量:

重磅!交通学院新生研讨课来袭

近日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研讨课陆续开课。研讨课首堂任课教师为车辆工程专业徐向阳教授以及土木工程专业吴超教授。所谓新生研讨课,即一般由大学知名教授专门为大一新生开设的小班专题讨论课程。主要教学方式是以小组方式与开课教授就某一专题共同开展研究,在教授指导下开展小组讨论的课程。其有别于传统课堂,注重于激发学生兴趣,而摒弃灌输知识的套路。

两位任课教师中,徐向阳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车辆传动与控制技术以及多学科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仿真。其主导设计的8AT变速箱曾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吴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超高延性可弯曲纤维混凝土、结构加固与修复、材料疲劳和断裂、薄壁钢管结构和大跨度桥梁结构等。

交通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设的新生研讨课程一直以来因其覆盖面广、前瞻性强、趣味十足而深受新生的欢迎。在今年的课堂中,两位教授所展示的车辆、土木行业创新性研究夺人眼球,尤其是吴超教授所展示的在火星上设计建筑的奇思妙想更是深深吸引着新生。

新生研讨课一直是交通学院展示学科能力、为新生开阔视野的平台,学院每年会派出豪华的老师阵容为新生揭开交通学院各个专业的神秘面纱,充分激发新生对科研、对专业的兴趣。相信随着研讨的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新生认识交通学院、认识车辆工程、土木工程,从而真正收获知识,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TRIDENTCOM2017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CICTP2017最佳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