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5/23 点击量:

5月20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决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9所高校的代表队参加了决赛。此次大赛共有三组赛题:A组超高层结构模型制作、B组(结构方向)北京建筑大学桥梁博物馆设计、B组(桥梁方向)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图书馆北侧人工湖人行桥梁设计。由我校交通学院郭全全副院长率领的代表队参加了所有三组比赛。A组以总分第二的名次荣获一等奖、B组(结构方向)和和B组(桥梁方向)均获得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促进北京高校大学生学术活动的开展,增强大学生间科技交流,从而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和教学质量。此次竞赛是我校在国内大赛中又一次崭露头角,通过比赛检验了我校学子科技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向各兄弟高校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校交通学院向来重视理论知识学习与科技创新实践的结合,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在上一学期举行了第三届北航建筑结构设计大赛,为本次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年赛题发布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土木与机场工程系黄达海教授担任了竞赛总指导,郭全全副教授、高政国副教授和周耀副教授担任了指导教师,北航交通与土木实验中心和土木建筑协会承担了校内选拔和参赛的组织工作。

上一条:我院学生喜获冯如杯一等奖
下一条:密西根大学教授殷亚峰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