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密西根大学教授殷亚峰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03/13 点击量:

2017311日上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第八会议室,应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鲁光泉教授邀请,美国密歇根殷亚峰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Modeling and Analysis of Dynamic Pricing of Ride-sourcing Services”的主题演讲。

殷亚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交通系统的建模与优化。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文章80余篇,担任交通领域顶级期刊之一Transportation ResearchPart C: Emerging Technologies主编,同时被聘为其它4个SCI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编委会成员。殷亚峰教授在交通拥挤收费、网络分析、信号控制、新能源汽车等研究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富有创新性和实际应用前景的理论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同。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上,殷亚峰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滴滴打车和Uber等网约车的三种建模方式,以及基于滴滴打车大数据的数据分析结果。  

会上,殷教授介绍了动态调价对于网约车的影响。动态调价的目的是为了优化乘客和司机的匹配率,减少乘客与司机的等待时间,增加公司收入和社会效益。动态调价分为:时间动态调价和空间动态调价,即在不同的时间段和不同的区域范围实行不同的计价方式。并分析了动态调价对于乘客、司机、平台(滴滴打车、Uber)和社会效益的影响。

   我校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近50位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议,并于殷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院召开“顶尖一流大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