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2/24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于223日下午召开了2012年重点工作研讨会。全体院领导、院长助理、党政办主任、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上,徐斌书记通报了胡书记和怀校长在学校2012年度工作会的讲话精神,王云鹏院长通报了2012年校工作要点。与会代表就胡书记报告重点阐述的巩固发展办学特色、推进协同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加强与改进党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就怀校长提出的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交叉科学能力、国际合作能力以及本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现状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研讨,在学校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凝练出2012年学院的重点工作。

    2012年既是学校的“人才年”、“校庆年”,又是学院的“评估年”、“超越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将紧密围绕一级学科评估和国家一级重点学科遴选来开展,以评促建,加大引育高端人才的力度,加快建设院级优秀学术团队,通过组织一批国家级科技项目,搭建省部级重点科研基地和产学研合作平台,继续培育具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实现一级学科整体实力的提升和跨越。学院将以开设土木工程国际化实验班为目标,加大国际化人才培养力度,通过组织学生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研究生生源质量。学院以承办2012COTA国际交通科技年会和全国高校交通土木类学院院长论坛为契机,开设综合交通大讲堂,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不断扩大北航交通的学术影响力,为60周年校庆献礼。

    (邵琳)

上一条:城市智能交通发展研讨会在合肥召开
下一条:我院学生受邀赴美参加哈佛大学模拟联合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