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Information centre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调剂申请】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全国统考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办法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03/21 点击量:

按照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的精神,根据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各专业考生的拟录取情况,现将我院接收调剂申请的要求和安排公布如下。

一、   申请调剂考生资格要求:

1)我院仅接收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调剂申请。

2) 报考我校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第一志愿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为工学[08]且初试各项成绩达到我校复试资格基本线。

3)初试各项成绩达到以下申请调剂专业的我院复试资格线,接收调剂专业具体情况如下:

系别

专业代码及名称

计划类型

名额

学习方式

接收调剂专业方向及分数线

交通运输系

082303

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

常规

1

全日制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0812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204 车辆工程;082302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082504  人机与环境工程。  

总分305,政治,英语一40,数学一,专业课60

汽车工程系

0823J8

新能源汽车工程

常规

1

全日制

080200机械工程;080204车辆工程。

总分305,政治,英语一40,数学一,专业课60

飞行器适航工程系

082304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常规

3

全日制

080100力学;080204车辆工程;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5制冷与低温工程;080800电气工程;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082302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082501飞行器设计;0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082504人机与环境工程;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  

总分305,政治,英语一40,数学一,专业课60

0823J9

适航技术与管理

常规

3

全日制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航空器适航技术方向

7

全日制

080100力学;080204车辆工程;080700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05制冷与低温工程;080800电气工程;081100控制科学与工程;082301道路与铁道工程;082302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082501飞行器设计;082502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082504人机与环境工程;083700安全科学与工程;

学硕:总分305,政治,英语一40,数学一,专业课60

085201机械工程;085203仪器仪表工程;085210控制工程;085222交通运输工程;085232航空工程;085233航天工程;085234车辆工程。

专硕:总分285,政治,英语40,数学,专业课60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航空器适航技术方向(合肥研究院专项)

1

全日制

实验中心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自动驾驶方向

30

非全日制

工学[08]

学硕:总分305,政治,英语40,数学,专业课60

专硕:总分285,政治,英语40,数学,专业课60

 

4)一志愿报考学习形式为全日制可调剂非全日制,一志愿报考学习形式为非全日制不可调剂全日制。

5)申请调剂专业应与第一志愿专业相同或相近,考数学二(302)科目、数学三(303)科目不得向考数学一(301)科目的专业调剂,考英语二(204)科目不得向考英语一(201)科目的专业调剂。

6)申请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符合我院接收调剂专业方向要求。

考生申请调剂经我院同意后方可参加调剂复试,学院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二、 申请调剂流程:

1.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调剂系统)将于32118:00开通,申请调剂的考生须通过该系统提交调剂申请;同时,填写附件1《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并发送到zhenxi.gan@buaa.edu.cn邮件主题:一志愿报考院系+考生姓名+申请某专业及方向/专项(代码)调剂。在调剂系统提交申请和向指定邮箱发送调剂申请表的截止时间为32212:00

2.322日后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参加复试,并按通知的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复试资格。复试通知发出后将以下纸质版材料交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主楼A404办公室甘老师处:

1)附件1《北航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纸质版;

2)复试通知书(北航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下载,无须盖研招办公章),如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初试成绩未达到所在学院复试资格线,可以不提供;

3)在研招网(http://yz.chsi.com.cn/apply/cjcx/)查询并打印统考初试成绩单一份;

4)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复印件纸型为A4,身份证件正反面需复印在同一页面上。

5)应届生还需携带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原件(毕业证书需于开学报到时向学院提供原件与复印件)。

6)往届生还需携带以下各类材料:a.学历证书(即毕业证书)一份复印件;b.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需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的复印件,并需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7)欲保留入学资格的考生,需书面向学院说明保留入学资格年限及保留年限内的去向;定向就业的考生,也须书面向学院说明情况,并与我校签署相关定向就业协议书。被录取的定向就业考生均不转人事档案、户口等,我校不负责就业派遣。

8)外语水平证书及获奖证书复印件。

9)政审表纸质版一份,具体填写要求见研招办网站及其说明。政审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0)体检表(复试考生需进行由北航校医院统一组织的体格检查,校医院体检安排见网址:http://xyy.buaa.edu.cn/)。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考生需将材料(1)—(9)按顺序装订,材料(10)单独装订。凡提交的各类材料需与本人实际相符合。凡是不符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录取资格。

3.复试结束后的两个工作日内,通过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录取,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三、 各专业具体复试安排:

我院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资料进行筛选,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将通过全国研究生招生服务调剂系统发送复试通知同时学院网站进行公布,复试时间初步定于2019323-25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请关注调剂系统及学院网站通知。

调剂考生复试形式为面试,面试成绩满分300分。考生总成绩=一志愿初试成绩+调剂复试成绩。各专业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085222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按照培养方向或专项计划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根据考生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面试成绩低于180分者,一律不予录取。

咨询方式:电话:010-61716617;邮箱: zhenxi.gan@buaa.edu.cn;联系人:甘老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21